郭君

【承露】clock

承露很好吃的吃我安利! ! !

在冷坑内瑟瑟发抖。

以上。




(1)

他的手在日历纸上磨蹭,将纸揉出一叠叠皱褶,大大数字连带被蹂躏,不久便皱褶横生看不出日期。电话铃声在此时响起。他侧头看向声音来源,睫毛垂下在眼底映出一片淡影,他的额轻轻靠上日历,呵的笑出声,在笑声中又参了好些音节,约略分辨得出是在数数,一二三这样的数着,无穷无尽。电话只响了三声,也许还多一声被吞没在黑暗中,可也仍被遗忘,像春天总想着去赏花却连花谢了都不自知。铃声回归沉默后他便停止发声,没开灯的屋子静的剩下呼吸,他耳边却传来秒针移动的声音,滴答滴答的持续响着。

(2)

电话的另一端没有任何反应,甚至没有接起,你不确定那人是否在家,没多久便挂上电话。你抬头看着时钟,思考在太平洋彼端的岛国是白天或黑夜,却发现自己连那人的作息都不确定,考虑时间问题也是徒然。你琢磨着该不该过会再打一通,想一想还是作罢,这样毕竟毫无意义,你连理由都找不着。你站在原地看秒针滑一般推着分针前进,你平时挺爱它移动的毫无声音,此刻却对它没有声响的前进感到害怕,你大步离开时钟,不再将目光逗留其中,却总觉得自己走在巨大时钟上,被无声无息地推移。

(3)

他终于离开日历旁,脚步声在走廊上稳健地打着节奏,一声接一声连成通往工作室的弯道。他无比喜欢自己的工作室,墨水和纸张的味道令他安心,他常想自己大概离不开漫画了,却也乐于被禁锢其中,把心跳当笔墨用生命做素材,做一世囚禁于此的奴。一思及此他便涌上无法言说的喜悦,浑身兴奋地颤抖着,他觉得灵感喷涌而出。抬起笔,他将自己画成世界的王,所有可触之人都臣服于脚下,他疯狂的笑着,嘶哑了声音也无所谓,却还是让过于急躁的笑声哽住呼吸。他终于停下笔,刹那间滴答滴答的响声又钻入他的耳里。

(4)

你对他的印象其实并不那么深刻。你忘了他的身高,只依稀记得是恰好能靠上你肩膀的身高。还有他到底几岁了?你有时想他大概是你的同龄人,有时却觉得他小你许多。又或着他的长相,你已经无法清楚忆起他的面容,却记得他有双漂亮的眼睛,当你靠近他时,他会不自觉地闭上眼,睫毛覆上眼帘微微颤抖。他好像是爱笑的,笑起来却总是带了点嘲弄人的味道,或是几分痴狂,可你知道当他平静微笑时才是真正的毒,你却还是舍不得对那令人窒息的美移开目光。你知道工作是他的一切,可再怎么努力还是记不起他连载的作品名称,只有他工作时隔绝了世界的模样狠狠刻上你的大脑⋯⋯。你想,你终究不怎么了解他,却仍旧把那段回忆活成了他的模样。

(5)

他觉得自己快疯了,滴答滴答的喧闹不停在耳边叫嚣,他使尽捂住耳朵,恶魔般的低喃却在脑中翻滚的更加癫狂。他把自己在椅子中缩成团,眉头痛苦皱起嘴边仍扬着微笑,他想自己大概是工作的过于疲惫,却在下一秒被这想法折腾得不成人形。 「这一切就是场恶梦。」他压抑过的声调在小小房间内东推西撞最后冲入躯体,从心脏爆开接着占领血肉,鲜红的淌过每一个细胞。他并不感到悲伤,只是对这难以言喻的感受万分害怕,骨头都在发痒,从指骨直窜进肋骨,痒的他一阵一阵疼。他把头埋得更深,眼底闪上过于干净的白。

(6)

在你离开日本的那日,天气晴朗风平浪静,杜王港空的剩下那对父子的喧闹声,你望向港口,港口没有他。你没有特别感慨,甚至连一丝罗曼蒂克的悲伤都瞧不见影,你只是在船驶离杜王港时瞄了眼时钟,并用余光最后一次回顾这座城市。

(7)

他忽略手的颤抖举起沾水笔

你寄了封信

笔尖在空白一片的原稿纸上割出裂痕,他伸手探向那道突兀的缝

你说你到美国了

他大口深呼吸,将白纸揉成一团扔向垃圾桶

你希望他过得很好

垃圾桶里一封撕裂成半的信封被纸团掩盖

你有时会想起那段在故乡一座陌生小岛的故事,还有他

他走向落地窗,将室内掩的过于黑暗的百叶窗被他拉开一条细缝,光线蝗虫一般窜入房中

你还说,

他沿着窗蹲下,勾在百叶窗细缝的手指也顺着窗扇滑落,远离桌上烛火的他将自己揉成黑暗

你还说,有机会回来找他

不知谁的声音在低低回荡

滴答滴答

(8)

两个人在日本杜王町平凡的相爱了,不是干柴烈火的浓情,也缺乏命中注定的浪漫,两个人只是单纯被对方吸引,甚至没有任何誓言与承诺。他们从未向对方袒露心意,所谓相爱也仅是他们在看到对方时偶尔会有,啊这人大概喜欢我,的想法,完全欠缺证据的一厢情愿。他们和对方的最后一面是在人行道上,遥遥相望的一眼交流不出浓到粘腻的离愁,却知道心底从此空了一隅,也许眼底还有轻浅的感叹。他们平凡的恋爱了,和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在太多无力回天的因素下,社会的齿轮走啊走,答答答把爱情刻成世俗的形状。他们不是彼此的唯一,却不时为对方啜饮思念的苦,却不时想起还有那么一个人在笑的时候眸中会有自己的影子。

(9)

他说,他有个心愿,他希望排除一切背景轰轰烈烈的爱一场,他想这不太合自己的性格,岸边露伴四个字从来不代表浪漫。他的心中也许还印着孩时听过的童话,也许在每件事情背后总还希望主角能有幸福快乐的结局,也许他只是试着在漫画中描绘一个梦中的乌托邦。

他却清楚知道自己不是主角。

(10)

你年轻时或许还肯为了一个眼神莽撞冲动,但你离年轻太远太远,利刺在岁月的打磨中损的损断的断,或者该说,现实已经没有你疯狂的余地,世界上没有强者,没有勇者,他们终究会老会死,会为了简单的人性而退让,会学到什么叫妥协什么叫无法抗争。自己还是老了,他想叹气,却觉得这样更显老态,好像有句话说人只要心态年轻便能永保青春,可那种年轻总归是装出来的,没有尽头没有退路,活着就会老,老了就会死,人活着是牺牲什么换来的。

你看向时钟,惊觉它的无声是那么真实。

(11)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答、答答、答

(12)

声音终究会停。



完。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