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君

【静临】 歌

大概只有我觉得坐轮椅的临也非常之萌。

好像没什么静临呢⋯⋯

占Tag致歉。

以上。




只是有时候~

临也先生喜欢哼歌,曲调千奇百怪的,歌词却永远是那一句。

只是有时候。


(1)

今年的樱花一样开的很漂亮,我一早就去邀了临也先生去赏花,虽然照样被回绝了。 「不久后又要走了。」临也先生对着我笑。 「人类对美丽的事物总是会产生依恋。」临也先生的话我总是听不太懂,太有玄机了,我想,等我长大就会懂了一定。每当我这么说,绯鞠都会生气,不知道为什么,她似乎不怎么喜欢临也桑。怎么可以呢?怎么不可以。她说。好像也是的,临也先生说过每个人类的选择都是最美妙的,令人愉悦,所以我想我不能勉强绯鞠喜欢临也先生,因为她也是人类,临也先生爱人类,所以我也会爱的。樱花渐渐落了,我有点伤心,我们住的旅店前有个大花园,里头有好几株樱花树,每次经过都会踩烂无数尸体。那象征着改朝换代,临也先生说,物换星移?沧海桑田?临也先生被自己逗乐了,抿着嘴笑。我觉得临也先生像樱花,摇摇欲坠。可又有点太矫情了,我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去问坐。临也阁下?大概是尸体吧,昆虫腐烂的尸体。我很不满意,就算是尸体也是樱花的尸体!坐爷爷揉了揉我的头,轻轻地笑。

我又听见了临也先生轻轻柔柔的歌声。


今年冬天很冷,冷到我没法只穿酒保服出门。汤姆先生看到我时,笑着扯了扯我的大衣,怎么,恋人送的?不是。我摇摇头,不是。不过是名牌呢,真好。汤姆先生没有多问,只是感叹着说,啊,都这把年纪了,你和我都没有恋人呢,真是悲惨。我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北风呼呼的刮,这种寒冬有个好处,债主通常都待在家不出门,催债方便多了,但想到那些人渣在家中舒舒服服的窝在被窝中,我却要为了他们在这种鬼天气中大吼大叫,切,果然还是不爽。经过公园时人很少,却还是看得到小孩玩闹的身影,几个孩子嘻嘻闹闹的唱着歌,却总是听不清楚歌词。小鬼都不怕冷啊。汤姆先生说。老了,老了。我又看了他们一眼,随汤姆先生走了。街道上积了一层雪,皮鞋的印子在我身后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足迹,曾经被说过,用皮鞋竟然还能跑那么快?果然是怪物。用调笑的语气。我大大吸了口气,又被冷空气冻了个激灵,果然还是别想了,我继续向前走。


(2)

又胖了。临也阁下懊恼地说。这是当然,不能行走的他自然无法运动。虽然在我看来他的体型已经属于过轻的等级,但临也阁下似乎很介意的样子。以前怎么吃都不会胖啊⋯⋯难道真的老了吗?并不是。我诚实的回答。只是因为您现在无法消耗脂肪罢了。他似乎极为震惊,喃喃了几声后又把头埋回电脑堆中。果然还是去复健吗⋯⋯听到这样一句话的我不自主地笑了。该去叫菜菜和遥人睡了呢,太晚了。我转身离开他的房间。


遥人把他的收藏品展示给我看,瑞士刀钢戒针筒滑板车,我微微的皱了眉。我不会问是谁给他的这样愚蠢的问题,但果然还是希望那些人克制一点,别把遥人带坏了。不过应该没关系的,每次看到遥人的笑容我就觉得,没关系的。虽然我恨那个人,但如果遥人喜欢他的话,不,就算遥人喜欢他,我还是要杀了他,等到我够强、强到能超越那人的时候,我就会杀了他。然后我要告诉遥人,那个人是让我们不幸的罪魁祸首,那时候遥人就会清醒了,他会跟着我一起恨那个人,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允许他继续被遥人喜欢,因为还不够,我还不够强。


房中悠悠地传出歌声,呢喃不清,单听曲调还是很美的,可歌词到底是什么?啊啊好在意。房中的人发现了门外有人,歌声呀然而止。真是可惜呢。这时候应该感叹。


(3)

我裹上围巾,打了个喷嚏,秋天是个很纠结的季节,不热不冷不寒不暖,我还是更加喜欢冬天或夏天。正想着,我向前跌了几步,这路上真多小石子,多不方便,该整修了。还叨念着时前方就来了台轮椅,没人推,大概是电动的,这很危险的我想,该去警告警告,但当那人突然抬起脸冲我一笑时,我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很好看的笑容,我愣愣地想,接着他就连带着轮椅跌了。好大的声响。我赶紧跑了过去,却看到他倒在路旁缩着身,双肩微微颤抖着,我以为他在哭。我帮着他扶起轮椅并坐了上去,他的眼睛笑了。我看着他逐渐淡去的背影,在原地呆了好一会儿。

他的确在哭。

太晚了他说,还有点冷,有点痛。什么痛?刺痛。疼痛。伤痛。还有什么。其实不痛对吧不肯定痛的。那么肯定怎么能。还有推测可以猜不能猜。太冷了他猜。其实很热的对吧不肯定冷的。那么肯定怎么——又是一个死循环这样不好。什么,什么不什么什么能什么。自欺欺人一手遮天欺世盗名。算了你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


谁买给你的大衣?


还不够强啊我。


因为没运动呢。


他像什么?


你问我吗?


我不知道唷。


只是有时候~


你又听到了那歌声,这次听得清歌词了。有点疑惑那么美的曲子怎么会配上如此不知所措的词,但你还是满怀虔诚地听了下去。

歌声没有停止。

曲子停止了。


(4)


嘘。


(5)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会这样呢,但最终还是回归人的变化莫测,因为,本就不是我能看透的,人类。他们在荒芜中生成,接着建立了心智感情人性自私,真正的成为了人类,做了选择,却不想负责,或着害怕或着胆怯,或着自私自利。每个选择背后夹带了太多太多的情绪,雾一样,却又无比清晰,但也是他们自己的抉择创造了未来的命运,可并不承认呢,你们,为什么要害怕?为什么想逃离?为什么一定得找个怪罪对象?人类是由无限的问题堆砌成的,所以他们身上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以及无限的重复循环。正因如此,我才深爱着人类。


他被拂面的热风刺的眯了眼,汗水顺着额角滑出一道沟痕,在下巴汇流滴落。真热呢他想,却依旧停在原地,一处毫无遮蔽之地,就这么静静的停在那,任凭咸湿的粘腻爬满全身。有个人走了过来,在等谁吗,那人问。他温和地对那人笑,算是吧。要不去树下等吧?遇到个好心人了呢,他说,但不用喔,只有在这里他才找得到我。那人讷讷的摸着鼻子,好吧那你自己保重。他又送走了一个人。蝉声急躁的割裂空气,热浪被分成一块块无法拼合的拼图,互相撞击出更加灼人的炙热。汗水虫一般的钻入瞳孔,他连忙一眨,滴滴晶莹从眼角滚落,灼伤了被晒通红的肌肤。一片阴影落了下来,很好的遮挡住日光,黑影在白亮的街上切割出一块突兀的人形。好热呀,他说,看着地面笑了。我等的好热呀。

阴影弯下腰给了他一个拥抱。冰冰凉凉的触感让他舒服的阖上眼。

想睡吗?

嗯。

阴影开始哼歌,一首首不明的曲调流泻而出,缝合了破裂的热气。


(0)

今天没有太阳。没有月亮,无风无雨无阴无晴。好像什么都没了,浮夸的踏着步,疯狂的咧嘴笑了。

只是有时候~我也会~

会坠落似的踏着步。



完。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