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君

【静临】野兽与野兽

起名废非常抱歉。

中篇吧大概⋯⋯?

架空。

以上。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只野兽。它住在城堡里独自生活着。

「有一天,来了一个商人,商人摘了一朵很美丽的花想送给自己的小女儿。但没想到那朵花恰好是野兽最喜欢的花。

「野兽很生气,把商人抓了起来,要求商人将自己的小女儿送给它,商人答应了。

「到了城堡的小女儿受到热情款待,野兽很温柔的对待她,用尽自己所有的耐心呵护她。

「小女儿也渐渐的喜欢上了野兽。

「但有一天,小女儿想家了。」

男孩正在念故事给妹妹们听。

「后来呢?」

咚,咚,咚,咚,有人,有脚步声。

男孩开始颤抖。

「有人来了。」

他说。

「有人来了。」


(1)

平和岛静雄今天起得很早。他和弟弟及朋友约好了要去空地玩捉迷藏,可不能迟到。

「哥,不用那么赶的。时间还很多。」

静雄揉了揉弟弟的一头黑发。

「早点去,以防万一。」

弟弟似乎很喜欢被摸头,舒服的眯起眼睛。

「不会有万一的,哥哥。」

静雄笑开了眼,也不多说,拉着矮一个头的弟弟跑出家门。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啊!」

母亲在厨房忙着,声音很远。父亲喊住他们,塞给兄弟俩几枚铜板。

「有想吃的自己买,别让你妈知道了。」

父亲眨眨眼,静雄也眨眨眼。

「知道了!」

约定好的地点空无一人,也许真如弟弟说的,来得太早。不过静雄并不觉得困扰。他很喜欢此时的宁静,没有人声没有车声,只剩风呼啸而过。在这种静谧中,他可以思考,虽然不知道该思考什么,这年纪的孩子总是无忧无虑,可他喜欢思考的感觉,脑子痒痒的,有种真正存在的感觉。

但他也喜欢人群。

玩伴一个一个来了,空地瞬间热闹成一片。一个人当鬼剩下去躲,嘻嘻哈哈的童音四散。静雄和弟弟东藏西躲,老是找不到好位置。好不容易藏到了一处,静雄拉着弟弟蹲下,紧张得剩下心跳。

好一阵子没人过来,静雄也放下心来,跟弟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听说田中家又生小宝宝了。」

「真的啊,那到时候去看看吧。小宝宝都很可爱。」

「不见得,我上次被黑崎家的小胖子打了一掌,特疼。」

「哈哈哈哈〜竟然被小孩子打了,真弱!」

「没办法,不能跟小孩子动手。」

「也是......话说平哥和茜姐好像成了。」

「诶诶真的假的!呜哇太好了平哥终于不是单恋了〜」

「嗯。」

聊得起劲时,躲藏处被哗一声拨开了。

「耶!找到了!静雄当鬼〜快跑快跑!」

静雄一个激零跳起身,摩拳擦掌。

「三十秒后开始找啦!三十──二十九──二十八──」

孩子们又一哄而散,刹那间没了踪影。

「二十八──二十七──二十六──」

倒数仍在继续。


(2)

他手中举着高出小小身体数倍的树干,周围是一群瞪大了眼的人。熟悉的人群此刻眼神却如此陌生。

「怪物。」

有人说。

「怪物怪物怪物!」

不是!

他很想开口反驳,身体却先支撑不了树的重量而倒下。

他的意识逐渐脱离。

我不是在玩捉迷藏吗,他想,怎么回事?

总而言之,醒来后要跟他们说,自己不是怪物,绝对不是。

他认真的想。

他们误会了,得把误会解释清楚。

必须。

因为,我是人类啊。


(3)

他又一次失控了。

周遭人的视线逐渐带刺,甚至恐惧。他们畏惧他。

他不喜欢这样,不想要这样,为什么是自己,为什么是他。

他害怕的闭上眼。

不要这样看我,不要。

我不是怪物,真的不是。相信我。

相信我啊!

但是没人听见他的怒吼。

没有任何人。


(4)

他睁开眼,身旁是熟悉的家人,弟弟趴在床边,父母站在床头,看着他微笑。

我好害怕,他说,我做了恶梦。我梦见我有了怪力,然后你们都不要我了!

但我不是对吧?我是人类对吧?我不是怪物!他颤抖着尾音,像抓住了水中的浮木。

傻孩子。母亲温柔的手覆上他的头。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呢?

父亲在一旁呵呵笑了。是啊,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

你当然是──

他发现父母的脸开始扭曲,夜一样的黑和腥红的血味揉成团,在至亲的脸上手上身体上爬行。

你当然是怪物啊。

弟弟站在一旁,面无表情的看着一切。

他想尖叫,却喊不出声,喉中像堵了什么。

不是,不是的。

他小小的眸中充满困惑。

我是人类啊。

为什么?

但揉烂过的恶心色彩只是一浪浪像他涌来直到,窒息。

他还是充满疑惑。


(5)

没了头的生物看着静雄,脖颈上的空洞涌出黑影,飘荡在空中。他现在侧身倒在地上,看上去倒有些可笑。

“没,没事吧?你睡着睡着就掉下来了,好像还喊着什么,我──”

那个生物似乎很慌张,写在纸上的字轻轻抖着。

静雄默默的看着生物,没注意到自己眼眶中溢出的泪。

这才是现实。

静雄哭了,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

不知名生物把他拥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背。

泪水止不住的流下,在下巴汇流成河。

他的手他的脸他的躯干满是烧伤的痕迹,还有瘀青,但他好似没有痛觉,他没有为疼痛流一滴泪。

他终于哭了。


(6)

平和岛静雄因为特殊体质被当成怪物。村落讨论了无数次后决定,要将可能是妖怪投胎的孩子施以火刑。那时的静雄刚满九岁。当天他被自己还无法扯断的链子锁着,熊熊烈火围着他起伏。如果没有意外,静雄一定会死。但意外发生了。漫天铺地的黑影裹住火舌,同时掩蔽了村民的视线,等到他们视力恢复时,静雄和黑影已经毫无踪影,徒留一地烧干了的柴及铁链。

这才是现实。


(7)

静雄知道了不知名生物叫塞尔提,是爱尔兰的妖精,因为失去头颅而来此寻找,现在暂时定居在村落几公里外的森林中。森林有些诡异传说,都是塞尔堤弄出来的,为的就是不让人接近森林,省得麻烦。塞尔提是个女性,对静雄很好,给他吃给他住,而且单纯没心机,也很善良。静雄很喜欢她,她也喜欢静雄,不把他当小孩,把他当朋友一样对待。静雄刚来的日子很难熬,被亲人朋友背叛甚至被处死的阴影缠着他,每天他总是被恶梦惊醒的。但最近他逐渐释怀,也许是和塞尔堤待久了,感染了她那份淡然,也可能是让时间冲淡了一切。总之,虽然恶梦偶尔还做,但静雄的生活已逐渐步上正轨。

他的怪力在森林中有很大用途,砍柴挑水打猎,塞尔堤不需要吃饭,所以炉灶碗筷都得自己起家,但比起被唾弃成怪物的日子,现在的生活他很满足。塞尔提教他识字,读书,也告诉他很多旅游见闻,静雄总听得啧啧称奇,塞尔堤似乎不擅长面对夸奖,每当这时脖颈上的黑影都慌乱成一团。

塞尔堤帮他染了金发。这样就不会被误闯入森林的人抓走了,金发在这个国家很少见,不会有人来动你的。她认真的写着。

静雄噗哧一笑,道了声谢,心中却想着自己哪可能被抓走呢,力量随着年岁增长而逐渐强大,现在的静雄已经可以徒手和熊搏斗并且完胜了。但他还是很开心有塞尔堤的关心。

静雄十五岁时,他提出想回村子看看的想法,吓得塞尔提连字都不会写的来回绕圈。最后她还是妥协了,给静雄带了个黑帽,又围了条黑色围巾才放他出门。再三叮咛静雄有事就马上叫她,围巾帽子是她身体的一部分,静雄的呼救她一定会听到。对这些担心静雄只是微微一笑,他相信自己不会有事的,现在的他连铁链都可以轻松挣开。

他出发去村庄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心态,他想看看自己当年的朋友怎样了,父母怎样了,弟弟怎样了。想看看空地的白花谢了没,家附近的树长高了多少,还有当时绑住自己的铁链,还在吗。他狠狠嘲笑了自己,当然不在了,白痴。

越靠近村落,他越是紧张,这么多年了,少了自己的村庄,过得怎么样?会有人想自己吗?会有人,记得自己吗?

他到了。

没人注意到他,卖菜的一样卖菜,玩耍的照常玩耍,嬉笑怒骂一样没少。

他眨眨眼,慢慢离开人群。

一个孩子朝他撞过来,他反射性的抱住那人,随即尴尬得放开了。

「对不起。」

是个男孩,跟静雄差不多大,细碎的黑色短发十分柔顺,和他总乱翘的头发完全不同。是生面孔。

新搬来的吧,静雄想,好臭,难道没洗澡?

男孩似乎很慌张,不住的看向后方。

没过多久静雄就知道他慌张的理由了。

数十条野狗狂吠着奔向这边,眼看着就要冲撞过来。

男孩大概知道跑不掉了,死命得抓着静雄的胸口。

静雄瞪了眼野狗群,出于对强大恐惧的本能,野狗们逃也似的跑了。

男孩十分错愕的看向狗群奔起的尘土,又看看静雄。

「也许它们突然想起还没吃饭,就回家了。」

静雄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还顺手编了个别脚借口。

男孩轻轻笑了,一开口是悦耳的男音。

「谢谢你啊,得救了。」

静雄皱起眉头,他不懂自己对男孩莫名的不爽从何而来。

也许是多年后回到村落,自己的情绪过于敏感了,他认为。

但那掩盖不了他想推开男孩的冲动,而他的确这么做了。

男孩对他突然的推离有些诧异,但没过多久便收拾了表情,向静雄伸出手。

「初次见面,我叫折原临也。」

静雄纠结了一阵子,还是握了上去。

「平和岛静雄。」

男孩愣了愣,嘴角随即绽出兴奋的微笑。

「啊哈,你就是那个怪物?」

趁静雄愣神的当下,男孩不知从哪掏出匕首,熟练流畅的在静雄的衣服上划了道血口。

静雄忍无可忍得拔起一旁的老榕树。


(8)

静雄终究还是大闹了一场。追着折原临也大街小巷的跑,跑出了村民的一堆惊慌,连塞尔堤特地给他做的黑帽也不见了,露出一头亮晃晃的金发。被追着的人一直笑着,这让静雄的火气跟着直升,一刹那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在他前头跑着的人,脑子被那人嘲讽似的笑容搅成浆。于是等到静雄发现自己被村民拿着火把铁扒包围住他时,他已经丧失了逃跑的最佳时机。

「没想到......你还活着!是要来把我们赶尽杀绝的吗,怪物!」

带头的是村长,向静雄吼出的音带着颤抖。

一副受害者的脸静。雄想。要杀我的是你们吧。

「而且你居然当众伤害我们的村民!就算他是新搬来的,我们也不能让我们的孩子遭受侵害!」

周遭的群众发出赞同的怒吼,静雄终于明白了,那个自说自话的人从刚才开始没有一个字是说给自己听的,他吐出的所有音节都是为了激起村民对自己的同仇敌忾。

静雄磨磨牙,努力压制自己的怒气。他从塞尔堤那听过各地的迷信,他想这个村落也只是迷信的一员罢了,他不想对普通人动粗。感到火气稍稍冷却,静雄开始寻找罪魁祸首,那个名字很奇怪的混蛋。折原临也待在人群中,双肩激烈的颤抖,双掌捂着脸作哭泣状,比谁都像受害者。我只是不小心碰到他,他就打了过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擦撞到他,大家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对不起对不起!临也的声音夹带哭腔,不很大却足够让在场的人听的清楚。那番梨花带雨的话成功激起村民的愤怒与保护欲,刹那间吼声和唾弃飞扬成一片。

静雄呆滞的看着临也精湛的演技,还没回神就被铁器狠狠往后脑勺敲了一棒。

鲜血从金发中渗出,染了一脸的腥红。静雄觉得自己心中有什么消失了,无影无踪。

你当然是怪物。

在他举起粗壮树干前,他又想起那个梦。


(9)

塞尔堤看到满身血的静雄时内心是崩溃的。

她想问怎么了,却慌张的找不到纸笔。静雄从进屋后眸子没看过他,一个劲的瞪着地板。

也许现在说什么也没用。塞尔堤最终放弃了寻找纸笔,拉着静雄在角落坐下。

静雄头埋在双膝间,身上的伤口已慢慢复原。

「我......果然还是怪物。」

静雄的声音闷在血的腥臭中,像一头受伤了的野兽。

「我伤了好多人,我以为我能克制住,可他们是对的,我的确是个怪物,只会伤害的怪物。」

他感受到塞尔堤轻抚着背的安慰,头埋的更深。

「我甚至伤了幽。」

塞尔堤不知道伤害了重要的人是怎么样的感受,但她觉得那一定很痛很痛。

因为现在她面前的孩子浑身都颤抖着悲伤。

她想自己不能再让这孩子承受更多了,她要保护他。作为朋友,她要保护他那份光明磊落的善良。

但那不是件易事显然。

因为静雄认识了一个叫折原临也的疯子。


(10)

平和岛静雄把自己窝在被单中窝了一下午一晚上一早上后,决定出门走走恢复精神。

然后他就遇上了折原临也。

这就是命运啊,他想。

去你妈的狗屁命运。

静雄拔起手边大树丢了出去,被临也一个华丽闪身躲过了。

十分〜折原临也拍着手笑。

接着就是另一棵树的死亡。

塞尔堤来的有点迟。等她听到动静赶来时,静雄的方圆五十公尺已经满目疮痍。

「塞尔堤!放手!我要打死这个混蛋!」

第一次见到如此失控的静雄,塞尔堤显得相当震惊。也许还带了点对他力量的钦佩。

用黑影团团困住静雄后,她赶紧掏出一叠纸和炭笔。

“冷静点静雄!冷静!他只是个普通人类而已啊!”

静雄想飙脏话,但他的教养让他住了口。而就像一黑一白一正一反,一个人闭了口另一人话匣子就开了。

「呜哇难道是妖精小姐吗?没有头?不是人类?真是可怕啊两个怪物碰在一起,哪个都不是我最爱的人类。不过看样子妖精小姐还是挺像人类的嘛〜我可以考虑爱妳喔。但那边那个怪物,恶心恶心太恶心了,完〜全不能容忍你的存在呢,小静〜?」

塞尔堤终于知道为什么静雄会爆发了。

这人是怎样啊会变成这样静雄绝对没有错一定是这个人太欠扁的关系!无头妖精的批判虽然有失公平但大抵上还是贴近事实的。

“不要太过分了!”

「诶〜可不是我的问题啊?明明是小静先打过来的。」

「闭嘴啊你!我叫平和岛静雄!那个恶心的称呼是怎样?找死!」

折原临也耸耸肩,有恃无恐。

「小静就是小静啊,我不知道哪里有问题。」

「难道小静想杀了我吗?虽然我也想杀了你但好像不大可能呢。你要杀我倒是易如反掌啦,但杀了我的小静就会变成真正的怪物了〜不过这也是我所乐见的?」

临也领子一紧,挣脱了黑影的静雄单手把自己拎起,额头相抵。

「不要太过分了。」

「小静说的是哪件事?」

「难道,你觉得每件事都是我造成的吗?」

「你还想把自己归类为人类吗?」

的确。静雄想。自己确实是想把责任从身上卸下,至少现在,在折原临也面前,他想把自己当成人类,一个被陷害的人类。他需要一个让他恨的人。这想法让静雄面上多了点愧疚。

「不要摆出那种人类的表情啊,小静。」

临也音量颇低,像叹息也像自言自语。

「怪物是不可能翻身的。」

又像是预言。



待续。

评论

热度(24)